政策法规

处内规章制度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处内规章制度 >> 正文

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03-12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校纪委部署要求,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特制定基建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对基建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节中可能产生腐败问题的潜在危险及其危害积极进行全面排查。在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加强风险防范制度建设,从而形成风险预防和控制体系,有效控制和化解廉政风险,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二、 责任主体

1.开展此项工作坚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党政齐抓共管、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建立起日常监督与集中检查相结合,自我监督与外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职能范围内重点部位工作的规范,工作流程的制定,日常工作的排查,及时上报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落实相关问题的处理,建立和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组成如下:

组 长: 李连社

副组长:苏文涛

成 员 :唐聚革  邢德强  杨佳慧

2.切实落实党风廉政防范措施、遵纪守法维护党纲党纪,加强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在本单位和家庭中的带头领导作用,从自己做起严格杜绝违法违纪和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行为。

3.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廉洁从政思想教育。与每位工作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

4.配合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等部门履行职责,认真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严格以计划执行,严格部署、时时检查、积极督促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三、 实施方式

1.教育预防。每学期对干部职工组织一次廉政风险教育,不断提高其反腐倡廉意识,切实做好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

2.廉政谈话。每年主要负责人对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帮助其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认识,增强其主动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

3.廉政风险点排查。每学期根据工作情况对重点岗位:工程预、决算管理;工程材料管理;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等岗位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研究和排查,及时发现和查找问题,评估廉政风险等级,采取有效措施,防控于未然。

4.加强监控。每年确定重点岗位和工作人员的的监督领导责任人、具体监督责任人和监督岗位及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做好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动态监督工作。

5.责任追究。若出现廉政风险事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和责任划分情况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对事故隐瞒不报者,一经发现,将加重处罚。

基建处